天津:老年人查档案 有了“敬老专座”

2021年03月02日10:4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老年人查档案 有了“敬老专座”

  3月2日,记者从天津市档案馆获悉,为便利老年人查阅档案资料和政府公开信息,市档案馆特别推出“老年人个性化查档服务”,提供一对一全程“陪办”、设置老年人无障碍通道、“敬老专座”等。

  服务内容具体包括:老年利用者来馆查阅优先接待,针对操作电脑不便的老年人,采用其熟悉的传统方式,提供纸质档案便于老年人查阅。置办老花镜、放大镜、雨伞、口罩、饮用水、小药箱等扶老助老物品。疫情防控期间,安排专人辅助老年人申领“健康码”,对于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老年人群体,设置无“健康码”绿色通道,采取人工登记或持纸质通行证明等多种方式,方便老年人优先、快捷进入查阅服务场所。此外,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增设授权代理、亲友代办等查档服务。(记者 孟若冰 通讯员 李颖)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