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普东街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3月03日16:0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3日电 “‘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首战争年代广为传唱的民谣,就是军民团结如一人的生动体现……”3月3日,一场主题为“百年大党·初心如磐”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天津市北辰区普东街天士力大礼堂展开。台上,天津市委党校哲学部副主任万希平教授娓娓道来;台下,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各社区党组织委员、两新组织党员代表、天士力集团部分党员代表等240余人,全神贯注、仔细聆听。

北辰区普东街举办“百年大党·初心如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普东街供图

万教授用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参会人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参会人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无不深深动容。

万希平教授讲党史。普东街供图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北辰区普东街组织新当选的社区党组委员所开展的一次位于重要时间节点的党史专题学习教育,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宝贵历程、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动员全街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立足街道实际,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同时,北辰区普东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获得经验,把党史学习和街道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党史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并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群众汇报”“书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用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让学习见成效,给百姓办实事,为街道开新局。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