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严密保障全国两会供电安全可靠

2021年03月04日13:3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检修公司员工在智能运检管控中心利用远程监控装置查看保电变电站的运行状态和各项信息。国网天津电力供图

人民网天津3月4日电 (唐心怡)3月3日,国网天津检修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再次深入全国两会保电现场,对保电线路进行特殊巡视,保障全国两会保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天津电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最高的标准、最有效的组织保障、最可靠的技术措施、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严明的工作纪律,全面投入全国两会保电工作。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电力的安全稳定供应,国网天津电力超前筹备组织全国两会保电动员会,全面统筹协调,细化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措施,压紧压实各级人员责任,加强安全管控、应急准备和舆情监测,重点加强重要电力客户安全运行管理,强化网络监测预警确保信息安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保电质效,筑牢安全防线,为全国两会提供可靠的电力安全保障。

天津东丽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YLQ变电站对一次设备接头进行红外测温工作。国网天津电力供图

在全国两会保电实战阶段,国网天津电力以天津市主网线路、进京线路为重点,紧盯重要地区、线路、用户和时段,突出抓好电网运行、隐患排查治理和季节性反措,严格风险管控。持续强化重要线路、重点设备巡视检查,保证市区两级党政机关以及高铁、火车站、机场、市政、地铁、医院、广播电视、危化品企业等重要用户、高危用户和疫情防控有关用户安全可靠供电,完善“一户一案”。同时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反恐安保以及重要时段值班值守。3个城市供电网应急抢修中心和2支应急抢修专业队伍合理安排抢修值班、备班人员,全天候快速响应,全员全力全面备战全国两会保电工作。

“针对本次全国两会保电工作,国网天津电力累计部署监拍装置1925套,相关线路全景可视,提前开展了保电间隔故障分类梳理,确保指挥调度信息快判、定位准确。”国网天津检修公司智能运检管控中心工作人员张尧介绍说。智能运检管控中心是本次保电线路的“智慧大脑”,重点对保电通道线路进行实时监控,可实现远程调度指挥、重点防护监控等功能,并协调各专业生产部门协同配合、及时响应,对安全隐患超前预判,确保保电通道实时可控在控。

在今年全国两会保电工作措施中,国网天津电力利用高科技设备和智能化手段辅助人工巡视,开展线上可视化的保电特巡,充分发挥智能运检状态感知优势,利用站内遥视、线路在线监拍、无人机等技术,实时掌握保电设备、通道隐患、车辆及人员状态,实现保电工作“现场+远程”的优势互补,确保全国两会供电万无一失。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