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2021年03月06日09:0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6日电 3月5日,天津市召开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科技工作成效,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作《2021年天津市科技工作报告》。

戴永康表示,“十三五”以来,天津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28%,居全国第三;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保持全国前列;技术合同年成交额达1113亿元,实现翻一番,占GDP比重居全国前列;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78项;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4.03件,增长近1倍;国家高企数量增长2.2倍,占企业法人比重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2021年,天津科技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超过3.2%,综合科技创新水平继续保持全国前列;新建市级大学科技园3家,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1200亿元;全年计划引进外籍人才4500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分别超过8100家、8000家,雏鹰、瞪羚、领军(培育)企业分别超过3250家、325家和230家,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贡献率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在重大平台建设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对标国家实验室高标准筹建海河实验室,培育国家实验室“预备队”;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学科布局,着力强化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策源能力;要多举措做强科技企业主力军,加快培育打造创新型领军企业;要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成果转化、创业孵化、集聚资源、培育人才和协同创新等核心功能,高标准建设大学科技园;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充分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活力;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协同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