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学雷锋纪念日 天津市文博场馆纷纷推出主题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06日09:1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讲好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精神(图)

摄影 仇宇浩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我市文博场馆纷纷推出主题系列活动,以展览、读书分享会等形式,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实际行动迎庆党的百年华诞。

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公交中北车队党支部书记张建生和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公交8路车队驾驶员丁禄峰来到河西区图书馆,为读者带来“聆听劳模故事 弘扬榜样力量”学雷锋纪念日主题读书分享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在车厢的每一个细微处,从坚持微笑服务到终点站提前请乘客上车等候发车、从敬语服务到雨天进站提前降速避免积水溅到候车乘客身上、从手语服务到在车厢中设置便民导向图和小药箱等服务设施……”丁师傅分享了如何在十米车厢内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感悟以及自己阅读《之江新语》的心得。为了提升行车安全性,丁师傅徒步丈量8路沿线道路,记录下每一个路上的井盖位置,实地踩验其牢固程度,标注出可能对行车安全造成隐患的区域,用敬业担当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爱心搭起了与乘客的“连心桥”。

泰达图书馆推出了“学雷锋,志愿行”主题活动,向社会传递爱心与温暖,并吸纳更多热心人士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列。

该馆在一楼阅览区举办了学习雷锋同志专题书展,展出《雷锋日记》《回忆雷锋》《雷锋榜样的力量》《做雷锋式的好党员》等图书,吸引了众多读者驻足阅览。

由该馆馆员自发成立的学雷锋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多项服务举措,推出“书香泰达”等主题文化服务,将文化服务推送到居民家门口,提升群众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联合天津滨海雷锋藏报馆于4日举办了“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8周年展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红色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与时俱进学雷锋、尽职尽责做传人”是孙玉斌老人一直以来的座右铭。作为雷锋同志生前部队的战友,50多年来,孙玉斌老人一直致力于弘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集报、剪报34年,收集与雷锋有关的书籍、画册达 400 余册。他为广大市民精心策划制作了100块“学雷锋”精品展板,该展览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一经展出,立即受到观众的好评。(记者 仇宇浩 刘茵)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