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洗涤女工守岗位迎"三八" 日均清洗卧具4万件

【查看原图】
3月8日,铁路天津客运段洗涤车间女职工正在进行卧具洗涤作业。杨宝森摄
3月8日,铁路天津客运段洗涤车间女职工正在进行卧具洗涤作业。杨宝森摄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年03月08日15:24

人民网天津3月8日电 (陶建)3月8日,历时40天的2021年春运落幕,同时也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往年一样,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女职工为主的铁路天津客运段洗涤车间女工们在岗位上度过了自己的节日。

天津客运段洗涤车间每天承担着全段所有列车卧具洗涤工作,平均每天清洗列车卧具4万余件,要经过分、洗、烘、熨、叠、装等多道工序。今年春运受疫情影响,为确保列车卧具干净、安全,洗涤过程需加入强力杀菌及氯漂粉等清洗试剂,做好洗涤消杀,把好防控防疫关,春运以来,洗涤车间的女工们舍小家顾大家,一如既往、兢兢业业地坚守在洗涤生产线上,为旅客出行提供了舒适、清洁、安全的旅途环境。

分享到:
(责编:陶建、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