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入集中攻坚阶段 持续保持高压治理态势

2021年03月13日10:2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持续保持高压治理态势

  今年,天津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入集中攻坚阶段。连日来,市安委办周密部署,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推进等方式,持续保持高压治理态势,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按照要求,我市将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和领导干部带头“讲安全”制度化、常态化,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并通过集中培训、重点轮训、岗位培训等,重点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持续开展排查整治,以构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预防控制体系为目标,严格落实综合监管、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不断加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城市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着力集中攻坚,以治理重大隐患和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全面分析区域或行业领域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和事故易发的主客观原因,深入查找企业层面存在的重大隐患和政府层面存在的体制机制、法规制度、基层基础等方面突出问题,从根本上补齐短板、补强弱项、破解难题,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此外,市安委办还将在全市培育一批示范企业,推广企业安全管理的典型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记者 王睿)

(责编:陶建、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