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传统忠诚干净担当 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2021年03月20日09:56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传承优良传统忠诚干净担当 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3月18日,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连茂君以“传承优良传统,忠诚干净担当,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主题为全区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杨文璁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华主持。

  连茂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障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实功夫,用党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传统发扬下去,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下去,激励和引导广大政法干部保持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工作状态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在美丽“滨城”建设中再立新功。

  一是要强化政治历练,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突出政治整肃,聚焦政法队伍中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刮骨疗伤,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部做坚定维护核心的忠实执行者、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传播者和捍卫制度道路的忠实实践者,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天津之“特”、天津之“卫”的职责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要维护肌体健康,进一步清除害群之马。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从严治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敬畏法纪高压线,慎初、慎独、慎微,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正确行使公权力,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要筑牢监督防火墙,自觉把接受监督作为一种常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要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要突出担当之“实”,始终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坚决克服“机关病”“衙门作风”。要提升服务之“质”,坚持执法为民、司法为民,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把准民意之“秤”,以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政法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拿起斗争之“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不良习气、犯罪行为,露头就打、绝不姑息。

  四是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修身立德正气。要强化从高赞警、典型引领,真正把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英模和先进典型树起来,让全体干警感受到英模就在身边、榜样就在队伍中间,营造信政法、亲政法、爱政法的良好氛围。要明大德,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继续坚定不移“跟着走”。要守公德,把群众当亲人、朋友,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真正解民忧、解民困。要严私德,强化自我修炼,以自重铸品德、以自省管小节、以自励把操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五是要全力创业奋斗,进一步提升精气神。要进一步弘扬新区爱国文化、创业文化、开放文化、拓荒文化,鼓气、打气、提气,以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在美丽“滨城”建设中展现政法作为。要重专能功,加强学习培训锻炼,努力在实践中磨练摔打,苦练干事之功、执法之功、创业之功,不断提高经验能力,努力成为法律专家、办案专家、执法专家。要重力行实,牢记安全之责,发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坚持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不断提升执行力,凡事实事求是,真正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涤荡心灵、净化队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牛文辉、王飞,区领导赵前苗、张健、张长山、陈振兴参加。(记者 徐晶晶)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