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高新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3月22日10:57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加快建设“中国信创谷”

  ■ 紫光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立联信(天津)电子元件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在高新区顺利落成,陆续从欧洲、东盟进口生产设备,急需申请国家鼓励外商投资项目设备的海关减免关税优惠政策

  ■ 高新区了解到企业诉求后,立即指派服务专员一对一为企业提供全程指导服务,联合南开海关赴企业现场调研。在多方联动推动下,最终,立联信天津公司顺利获批国家鼓励项目,减少了建厂投产成本,更加坚定了在新区发展的信心

  滨海高新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服务,全面推行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加大外资外贸企业调研帮扶力度,全力做好稳外资稳外贸工作,助力“中国信创谷”加快建设。

  近日,紫光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立联信(天津)电子元件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在高新区顺利落成,陆续从欧洲、东盟进口生产设备,急需申请国家鼓励外商投资项目设备的海关减免关税优惠政策。

  高新区了解到企业诉求后,立即指派服务专员一对一为企业提供全程指导服务,联合南开海关赴企业现场调研。天津海关关税处及南开海关高度重视企业申报项目,加班加点开展专项论证工作。天津海关关税处负责人还专门召开关税处、南开海关、高新区、企业4方共同参加的办公会,宣讲海关政策,研讨技术细节。在多方联动推动下,最终,立联信天津公司顺利获批国家鼓励项目,减少了建厂投产成本。公司主要负责人对高新区及海关深入一线调研服务、高效解决问题非常感动,更加坚定了在新区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立联信作为天津市重点引进的半导体行业外商独资高科技领军企业,也是高新区“中国信创谷”核心企业之一,上级公司为紫光集团全资收购的法国和新加坡著名跨国企业。公司生产的产品中,手机SIM卡智能模块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70%,银行卡芯片模块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90%。

  未来,企业将承担第三代身份证芯片研发与制造任务,从而填补我国半导体行业关键领域的空白。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滨海高新区肩负着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使命,大力发展信创产业,建设“中国信创谷”,已成为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的重要落脚点。从产业基础上看,高新区集聚了信创产业上下游创新创业企业1000多家,信创产业整体规模近460亿元,已经成为全市信创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记者 牛婧文)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