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普东街机关全体、社区两委为党史学习“充电赋能”

2021年03月23日17:0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23日电 “提升社区干部的基层治理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该干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近日,一场专题培训在天津市北辰区普东街展开。台上,天津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琼莲教授娓娓道来;台下,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代表共计90余人全神贯注、仔细聆听。

刘琼莲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社区干部的基层治理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进行系统而全面的培训:

做凝心聚力的“好班子”

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要尽快适应新角色,挑起新任务,充分发挥好社区党组织统筹、联动、管理、服务的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让广大党员群众真切感受到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的新气象、新面貌。

做干事创业的“领头羊”

作为新当选的社区“两委”干部,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奋发有为的干劲,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在基层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新成绩,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做群众认可的“当家人”

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要发扬善谋实干、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继续拼搏进取、奋勇争先,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在基层这片沃土上挥洒汗水、施展才华,创造佳绩,当好社区发展的“管事人”、“当家人”。

普东街各界人士党史宣讲座谈会举行。普东街供图

当天下午,普东街在“两新”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2021年度各界人士党史宣讲座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顺利、部分统战人士代表、辰联商会代表、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首先,刘琼莲做专题党史授课。刘琼莲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主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述了从1921年到2021年,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为与会代表上了一堂生动而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接下来,与会各界人士代表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推动党史学习与统战、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有机结合,踊跃发言。

李顺利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交流发言,他表示,党史学习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作为社会各阶层的带头人,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第一时间把主要精力集中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最新指示要求上来,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多参政议政,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争取多为北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