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师生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2021年03月29日10:4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让师生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我们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七十多年、拥有九千一百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要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日前,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委员史瑞杰,为全市教育系统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

  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史瑞杰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联系天津实际和教育系统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目标任务等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透过娓娓道来的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穿越时空精彩再现。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市教育两委机关报告厅,各高等院校、各区教育局、各直属单位设立分会场。与会者听得仔细、记得认真。报告会结束时,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全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详实、鲜活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

  市教育两委宣传处处长、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许瑞表示,深入浅出、生动及时,这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会,“以本次教育系统首场报告会为起点,我们将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专题宣讲,不断创新载体和方式,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讲,让师生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的信心和前行的动力。”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表示,我们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增进“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自觉,努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外国语大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记者 杜洋洋)

(责编:韩昱君、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