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细致辅导为企业减负获好评

2021年03月29日11:4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工作人员细心又负责,主动给我们辅导政策,帮我们省下了一笔税款,必须给你们点赞。”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北虹说。

据该财务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要给税务人员点赞,是因为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落实减免税政策非常到位。原来,该公司近日欲出售房产一套,但是该房产实际登记在其分公司名下,因分公司不是独立法人不能销售不动产,所以企业需先将不动产权属从分公司变更到总公司名下。但是这一步所涉及到的纳税问题却让企业犯了难,因不了解相关政策,企业在纳税申报时准备对这一事项缴纳税款。在了解情况后,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积极与企业对接,通过翻阅企业提供的资料,发现该企业总分公司之间不动产权属变更可以适用改制重组中的相关免税政策。于是该局及时通知企业办理免税备案,并按照政策规定为企业出具了减免税文书,确保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为企业辅导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减免税红利,是税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局始终严格落实各项减免税政策,为企业减轻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支持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