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直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

2021年03月30日09:44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直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

汉沽体育场接种现场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连日来,滨海新区正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开发区、各街镇迅速行动起来,切实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上周末,记者深入第一现场,记录下了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的真实状态。

  保税区

  “感觉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3月28日,天津港保税区集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当天14:00,空港金发公寓大型场馆临时接种点井然有序,接种人员分时段、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

  现场接种点共设置5个工作区,包括健康问诊区、候诊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置观察及应急处置区,设有20个接种台,各区域都摆放了有统一标识的指示牌,以便接种人员快速、有序接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接种人员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依次前往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完,感觉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现在安全感满满。”贾蕊是天津市肿瘤医院空港医院的一名护士,身为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她表示今后工作更踏实了。

  高新区

  社区居民踊跃接种

  连日来,高新区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记者在高新区贝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接种点已排起了长队,社区居民踊跃接种。

  “我们每天的苗量是1000剂左右,需要接种的市民很多都早早来排队。”现场医务人员介绍,“市民对疫苗的认识更加深刻了,来接种的人越来越多。”

  新村街

  为新区“免疫长城”添砖加瓦

  3月28日起,新村街塘沽体育馆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开始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记者看到,现场接种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进行。

  “打完针后,针眼不要沾水,如果有不适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联系医生。”在接种区,医护人员会再次对每一位注射疫苗市民的身体情况进行询问,并向市民展示疫苗的外盒,告知注意事项。

  正在留观区休息的王先生说:“单位通知我们可以报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时候,我当时就报名了。我这也算是为新区的‘免疫长城’添砖加瓦。”

  茶淀街

  “接种疫苗多了安全保障”

  “为节省大家的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咱们排好队,每10个人一组进入场内……”3月28日下午,位于茶淀街汉沽体育馆前的空地上等待接种疫苗的人员排着长队。现场分区明确,有大量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在观察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接种人员。汉沽八中教师赵红说,她接种完疫苗已经20多分钟了,打针的时候稍微有点疼,打完之后没有特别的感觉,“接种了疫苗,感觉多了安全保障,‘五一’放假准备出去旅游。”

  走出观察区,记者来到紧急处置区。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疫苗接种人员有身体不舒服,医生会为其检测。接种点全体工作人员“火力全开”,加班加点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完成。(记者 单毅 朱绍祥 牛婧文 张宇婧 刘芸 王鼎鑫 胡义和 摄影报道)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