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782.74亿元 同比增1.28%

2021年03月30日12:2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交通银行: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782.74亿元 同比增1.28%

2021年3月26日,交通银行发布2020年度经营业绩。报告期内,集团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782.74亿元,同比增长1.28%;资产总额达人民币10.70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00%;不良贷款率1.67%,资产质量平稳可控。

收入端保持稳定增长。锚定“净经营收入稳健增长”目标,全年实现净经营收入2,467.24亿元,同比增长5.96%,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为7.88%。其中,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42%、3.35%。

净息差总体稳定。把握流动性宽裕市场机遇,以负债结构的优化稳定利息净收入“基本盘”,集团净利息收益率1.57%,总体表现平稳。

资产质量平稳可控。坚持存量处置、增量防控“双管齐下”,沉着应对疫情冲击下的各类风险叠加,全年处置不良贷款829.11亿元,同比增长31%,近三年累计化解2,134亿元,超过2012至2017年6年总和。逾期贷款余额和占比较年初实现“双降”。

成本管控成效显著。2020年成本收入比28.29%,同比下降1.82个百分点。金融科技加速布局,全年金融科技投入增长13.45%,占营业收入比重提高至2.85%。

财富管理特色持续增强。2020年末,集团管理的个人金融资产(AUM)规模近3.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04%,增幅创近年新高。理财、基金、保险、信托等财富管理产品规模增量同比提升24.40%,在零售AUM增量中占比63.94%,成为AUM增长新引擎。

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盈利格局持续巩固。子公司和境外银行机构净利润同比增长20.03%,占集团净利润比重提升2.85个百分点至18.28%。特别是子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对集团盈利贡献度提升至10.48%,同比上升3.28个百分点。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