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开展“三新三服”活动 加快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

2021年04月02日09:4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2日电 (唐心怡)4月1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开展“三新三服”活动,发布10个方面30项举措,全力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加快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同一天,该公司所属基层单位党员干部走进企业和项目现场,服务企业用电需求和项目建设落地,在去年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双进双服”活动。

国网天津电力营销部主任马凤云介绍说,“三新三服”30项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地服务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发布的主要措施聚焦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一基地三区”建设,服务重大项目,服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服务“放管服”,服务全社会安全用电,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10个方面。

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国网天津电力科学制定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开发本地清洁能源资源,“十四五”末全市可再生能源并网规模达到560万千瓦。推进新建天津北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及天津南扩建工程,构建“三通道、两落点”特高压受电格局,“十四五”末外受电比例可达到三分之一,持续扩大外部清洁能源供给规模。

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国网天津电力构建“环节精简、标准统一、异地通用”的一体化供电服务新体系,保障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武清京津产业新城等承接载体配套电力供应,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支持集中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存量燃煤锅炉清洁化替代,配合市工信局科学安排燃煤机组发电计划,助力天津市持续控煤减煤。融入京津冀智慧交通一体化,进一步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全力支撑天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在津门湖、武清高铁站、天津站建成一批国际领先的充换电综合示范站。

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营商环境优化、“一基地三区”建设等方面,国网天津电力全面落实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电网一体化发展。打造全电驱动示范村,推广“全电景区”“全电厨房”等示范应用,促进农村地区能源消费变革,推动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物流交通等用能升级。

深化“三零”“三省”办电服务。持续压减办电环节和办电时间,优化延伸电网投资策略,实行“先接入、后改造”,满足企业用电需求,节约企业配套建设成本,助力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服务天津港建设智慧绿色能源示范项目,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开展天津港绿电交易,实现100%绿色电能供应。

马凤云表示,我们将全力服务好百姓对用电的美好需要。开展营业厅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升级,丰富营业厅客户交互手段,主动便捷服务临厅老年人及特殊用户群体,打造便民亲民营业厅。迭代升级“网上国网”线上办电功能,推广客户用电“指尖办”,提供智能化“云端互动”供电服务,实现客户办电“零跑动”。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