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学党史铭党恩 祭英烈敬忠魂

2021年04月06日16:5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静海区税务局在静海区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天津市税务局供图

青山有幸埋忠骨,铭记历史祭忠魂。清明节期间,天津市税务局组织系统党员开展“清明祭英烈、党性受洗礼”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蓟州区税务局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200余人分别走进盘山烈士陵园、蓟县抗日大暴动中心——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官庄镇联合村红色教育基地、蓟州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先烈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英雄事迹,感悟共产党人以国为家、以民为先的胸襟与抱负。

静海区税务局党员干部90余人在清明前夕怀着对革命先烈至高的崇敬之情来到静海区烈士陵园,庄严肃立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

“请革命先辈们放心,我们一定继承你们的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无私奉献、奋勇拼搏。”这是生态城税务局干部们在“不忘烈士抛忠骨 清明时节悼英魂”2021年清明节网上祭扫活动中撰写的感言。生态城税务局干部200多人次登录“中国英烈网”,回顾瞻仰了各个革命时期烈士的生平事迹和斗争史料。

此外,开发区税务局、滨海新区税务局、河西区税务局、宁河区税务局也先后开展祭奠英烈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铭记英烈,矢志传承,追寻革命先烈的铿锵足迹,在不懈努力奋斗中贡献税务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天津市税务系统各单位组织1500多人次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将英烈精神薪火相传,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不负美好时代,不负人民期待。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