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将围绕“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建设“四个之区”

2021年04月13日13:4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13日电 4月13日上午,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开局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河东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 ”主题新闻发布会。河东区有关负责人围绕“十四五”时期总体发展目标和定位、重点发展的六大主导产业、用足用好优势资源等方面做了介绍。

河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寒冰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河东区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的功能定位——“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围绕这一功能定位,河东区将着力实现加快建设“四个之区”的奋斗目标: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宜居宜业承载区。河东区将发展目标定位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格局中谋划推动,变区位优势为发展优势。定位为北京-天津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发展轴的枢纽区,沟通“津城”“滨城”的金创走廊。通过着力发展信创产业、平台经济、科技金融、总部经济、新能源新材料、文旅产业等“六大主导产业”,河东区将把这条金创走廊打造成为高端产业集聚带、城市品位展示带、生态环境景观带。

据介绍,河东区坐拥天津站交通枢纽,拥有8.28公里海河沿线和大量可开发的土地和老旧厂房等资源,“十四五”期间,将新建55万平方米的高端商务楼宇,启动运营一批空置厂房,转型升级一批低效厂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河东区制定对接央企工作方案,建立“周周进北京”工作机制,成立河东区投资服务中心,确保全年落地京冀企业200家以上、优势主导产业企业200家以上。

张寒冰表示,“金创河东”的发展成果最终要体现在“津韵家园”上,把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民生获得感。“十四五”期间,河东区将继续高标准实施20项民心工程,完成45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新增2家养老机构、新增1080个义务教育学位、打造1-2个民办学前教育品牌等。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