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绘制“普惠象限图” 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2021年04月13日14:0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开通的“59998130”必应热线经常是响个不停,个人购买理财产品、企业申请贷款,各方咨询需求不一而足。

据了解,为做深、做实金融普惠工作,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设立了“普惠服务站”。服务站配备专业敏捷工作小组,常态化开展产品宣传、业务咨询以及需求响应工作。此外,分行还主动对接、梳理市场需求,绘制了“普惠象限图”。

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普惠象限图”橫为服务半径、纵为落地时长,实施挂图作战,以渠道资源扩大服务覆盖范围,不断延展象限横轴;以融贯全流程的绿色通道,对普惠业务进行专业化审查审批,不断提高审查、审批质效,压缩象限纵轴,确保普惠服务有力度、有速度、接地气、够精细,切实打通了银行服务与普惠客户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2021年渤海银行将在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升级上持续加力,不断强化科技赋能,推动小微企业融资量增、面扩、价降。针对小微企业可抵押资产少、融资需求旺盛的特点,重点推进“银税互动”,在现有“渤税经营贷”“渤业贷”产品的基础上,继续探索以实时交易数据和行为特征数据等代替抵押资产,开发更多信用贷款产品延伸服务展面,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便利。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