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体裁衣”送政策 “问计问需”助发展

2021年04月15日14:4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一个电话,你们就马上上门把困扰我们多日的难题解决了,给税务部门‘点赞’。”近日,中南(天津)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给静海税务部门寄来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无不洋溢着对税务部门优质便民服务的肯定。

中南(天津)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坐落在天津市静海区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园的重点税源企业,也是静海税务部门重点服务企业,主要经营再生资源回收(除生产性废旧金属)、再生资源加工、再生资源销售和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该企业在第一季度处理废旧物资回收业务时,因无法取得合法凭证导致企业所得税核算时无法正常列支成本,导致企业所得税无法正常申报。静海区税务局知晓这一情况后,立即组成志愿服务团队上门为企业解决难题,精准精细施策,定向定项服务。

纳税人在信中写道:“不仅给我们解决了经营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还给我们带来了一份‘私人定制’的物回企业政策‘大礼包’,彻底解决了我们在取得合法记账凭证的大难题,真是企业发展的‘及时雨’。”

原来,此次上门辅导调研,税务干部不仅有针对性的为企业“面对面”解答难题、“手把手”指导流程操作,还围绕物回企业的经营特点进行相关政策的宣传辅导,切实为企业梳理在政策掌握中的盲点、难点,帮助企业精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以来,静海区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上门送政策宣传辅导活动,不断拓宽政策宣传辅导的覆盖面。下一步,静海区税务局将立足“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新局面”税收宣传主题,进一步强化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精准性,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不断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切实将“春风行动”的便民举措正在转化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让便民“春风”常吹常新。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