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政策宣传 办好惠民实事

2021年04月15日16:3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开办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现场培训。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供图

“这次培训非常及时,讲得全面、听得过瘾,税务部门还安排了一对一的答疑环节,通过面对面沟通,几个我们掌握不清的问题都得到了顺利解决。”天津滨海泰达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近日,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与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合作,利用该企业众创空间,组织开办了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现场培训,将税收政策直通车开进天津泰达MSD双创示范区。

此次培训分两场进行,260余名企业财务人员、办税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过程中,税务干部对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支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讲解,对新修订的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进行了重点解读,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获得纳税人一致好评。

据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结束后,该局对纳税人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并建立起4个直播平台税企交流群,后期将采用直播方式,组织开办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线上培训,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发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税费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精细服务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业务需求,确保政策优惠直达市场主体,为推进“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