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骑行送服务 税企携手沐春风

2021年04月16日15:3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16日电 4月15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组织税收普法志愿服务队成员开展“绿色骑行 税法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绿色、低碳、环保的骑行形式,向辖区群众大力宣传便民办税举措和最新税收政策,有效增进社会群众对税收知识和税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次骑行活动主体参与者均为税收普法志愿服务队成员,由该局业务骨干组成,活动路线设计充分考虑辖区企业和居民分布情况,沿途经过宜禾汇、二社区等商业集聚区,宣传内容结合辖区居民和企业需求,涵盖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和扫黑除恶专项知识等。参与此次骑行宣传的税务干部表示,作为税收政策宣传员,我们收获颇丰,一方面通过政策宣讲、疑难问题的解答,加深了与纳税人和缴费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获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通过环保、绿色骑行,展现了税务干部风采,传播了绿色税制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大力宣传各类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和税收优惠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同时收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优化纳税服务指明了方向。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0条,取得了良好的税收宣传效果,获得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称赞,为税收宣传月带来温暖的气息。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着力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税收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及时回应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切,最大限度争取纳税人和缴费人的理解和信任,充分展现新时期税务部门务实担当新形象,提升税务部门公信力和凝聚力,努力营造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提升税收征管服务质效。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