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堂”“流动课堂”在身边 便民办税解难题

2021年04月19日14:4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4月以来,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能见实效的税收主题宣传活动,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宣传活动同频同向、互融互促。

在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来自和平区税务局的干部们在社区广场设立“便民办税咨询点”,现场开设“个税改革服务民生”微课堂,就居民百姓关心的个税问题进行解答,向来往群众宣传税收政策,辅导社区居民使用“个人所得税APP”、“天津税务APP”、微信等线上渠道交税缴费,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体验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辛苦你们了,这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政策,教我们如何用手机操作,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居住在朝阳里社区的王大爷向税务干部们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希望税收宣传进社区的活动能经常开展。

一支由和平区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组成税收宣传服务队伍穿梭在街头巷尾。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组建“税收政策宣讲流动课堂”,深入辖区街道和社区商户中,对纳税人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门”提供政策宣传和辅导,并向他们送上“量身定制”的税收政策汇编资料,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用足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我们餐馆是小个体,关注税收政策没有那么及时。这次税务干部带来了个体工商户所得税减半征收的好消息,这一年下来,又能省不少钱呢。这真是实实在在的利企惠民啊。”一餐厅老板开心地说。

和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宁表示:“连日来,我局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税收主题宣传活动,用多元化的方式,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税收宣传进社区、进楼宇、进校园活动,举办问计问需问难企业代表恳谈会等系列活动,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常拂常新、渐行渐深。”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