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滨海艺术节开幕

2021年05月06日13:1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第十三届滨海艺术节开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市第十三届滨海艺术节5月5日上午在滨海文化中心拉开序幕。

  滨海艺术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滨海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199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成为滨城市民享受艺术盛宴的文化节日。昨天的开幕式演出,由滨海新区国家级非遗项目汉沽飞镲开场,节奏铿锵、气势磅礴的鼓镲声,以及多变的舞姿表演,赢得现场喝彩声和掌声。在随后的节目中,由滨海优秀青年歌手演唱的红歌联唱,滨海新区文化馆选送的舞蹈《奔腾》、河西区文化馆选送的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一登场。另外,少儿评剧《咏梅》、京剧联唱《智取威虎山》,歌舞《再一次出发》《不忘初心》等也受到观众的欢迎。

  本届艺术节开幕式活动首次尝试将文商旅活动融合,文艺演出与第二届“赶非遗大集 览滨城文化”非遗展演展示展卖活动同期在滨海文化中心举行,看演出、赏非遗、赶市集,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的驻足观看。

  本届艺术节也是天津市第六届市民艺术节的重要子项,从5月启动至10月闭幕,将陆续举办天津市青年新歌手大赛、市民广场舞大赛、滨海少儿评剧节、京津冀群众文化展演季、首届滨城乡村艺术节等九大系列活动。同时以“文化随行”平台等为载体,建立艺术节线上活动中心,形成覆盖“津城”“滨城”、辐射京冀的艺术节。

  图为演出现场。(记者刘桂芳 岳珊 周伟摄)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