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漫园打造数字文化新技术实验室

2021年05月13日16:0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国家动漫园打造数字文化新技术实验室

  5月11日,“IP赋能,聚势而变”2021IP主题研讨交流活动在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动漫园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天津生态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红棉小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家动漫园数字文化新技术实验室,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完整的人工智能内容生产解决方案,促进人工智能与数字文化产业深度融合。

  作为文化部与天津市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国家动漫园是国家级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同时也是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低碳支柱产业之一。国家动漫园数字文化新技术实验室基于生态城文化、科技、互联网企业的文创产品生产、IP开发创作需求,致力于解决企业在短视频编剧、文化产品设计、影视后期制作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帮助企业提升创作效率、创作质量,革新创作方式。按照协议,双方将为园区搭建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发挥各自在数字文化、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加速国家动漫园产业生态高效发展,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落地,推动数字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据透露,双方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应用为目标,结合行业特点,探索人工智能等前瞻技术在数字文化内容生产领域的更多应用,构建跨界融合的智能经济新形态。(记者 王睿)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