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服务将覆盖津城

2021年06月11日12:0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科创中国”服务将覆盖津城

在昨天召开的2021年天津市“科创中国”工作推进会上,天津正式发布《“科创中国”天津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天津将大力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通过3年时间,形成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科创中国”服务覆盖全市,打造出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典型示范模式。

“我们将积极引入‘科创中国’创新资源,建平台、解难题、促转化、助创业。”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打通国内外技术人才资源下沉渠道,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把创新要素引向基层、引向企业,服务区域科技创新和新动能引育,推进我市产学研深度融合。”

2021年,在首批试点的基础上,中国科协将滨海新区确定为“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南开区、宝坻区入选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新一批试点城市,河西区、东丽区、北辰区、武清区、静海区、宁河区6个区作为我市试点。各试点区围绕1至2个重点产业导入“科创中国”资源与服务,积极探索推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有效措施。

2022年,各试点区将继续完善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机制,把“科创中国”服务由试点区拓展到全市。2023年,我市将总结和推广一批通过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先进经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和我市科创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按照计划要求,2021年,我市将打造专业化服务团队,成立一批创新联合体,畅通技术、人才、项目等创新资源下沉渠道,探索功能型科技服务团长效服务的典型模式,重点服务支持一批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2022年,优化服务特色,成立10个高端智库机构、专业评估机构,重点发掘科技服务团在智库、评估和标准方面的专业优势;2023年,完善资源供给、对接、落地长效机制,形成服务标准。通过3年努力,服务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成效显著。(记者 张璐)

(责编:唐心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