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年06月23日08:5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荣光五十载 初心未曾改

  开栏语

  尊崇老党员、致敬老党员、学习老党员。目前,我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正有序进行,全市各级党组织将陆续向8.4万余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今天起,本报将推出“礼赞旗帜·致敬荣光”栏目,从典型事迹和颁发活动两个维度,报道我市各战线各领域纪念章颁发情况和老党员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示市委和各级组织对老党员的礼遇和尊崇,充分反映不同领域老党员代表的高贵品格和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五十年,风雨沧桑;五十年,初心如磐。

  昨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平区委组织部、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矢志不渝强军梦 坚守初心铸忠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和平军休所服务管理的225名军休干部荣获纪念章。

  9时30分,天津市第十一中学礼堂内激情涌动。奋进的音乐声中,胸前佩戴着大红花的老党员代表们分批走上前台,领取“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佩戴着这枚纪念章,享受的是一份荣光,感受的是一种厚重。”耄耋之年的唐晓云,一生建功军营。退休后,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继续为党效力、为民尽责的事业,兢兢业业,“只要人健在,奋斗无尽期!”

  抚摸着沉甸甸的纪念章,83岁的相英荣坦言,这一刻无上荣光!有着65年党龄的相英荣退休前曾担任天津警备区副参谋长。“老骥伏枥自奋蹄,愿继续发挥光与热,有生之年再建新功。”

  “这不只是一种纪念,更是一种激励。”入党整整50年的张建英,曾是天津警备区门诊部的一名医生。她说,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党却给予了自己太多太多。

  老党员刘进忠精神抖擞,他曾供职于海司航保部。1941年7月1日出生的他,与党同一天“生日”。“再过几天是党100岁的‘生日’,也是我80岁的生日。希望年轻党员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准备着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贡献!”

  整场纪念章颁发仪式庄重热烈、意义非凡,令人心潮澎湃。“从老党员的事迹中感悟精神力量,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初心信仰……”年轻党员们也看到了肩上的责任。(记者 张清)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