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智慧新能源”助推绿色建筑创新发展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

2021年06月25日14:5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25日电 6月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场馆内的展示大屏上,播放着国网天津电力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助力天津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视频画面,吸引了人群的关注。场馆外,一排排充电桩、光伏遮阳伞、光伏垃圾箱为参观者提供着绿色能源服务……当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正式启用并举办首次展览,作为开馆首展主题论坛之一的首届“智慧新能源”助推绿色建筑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举办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探讨智慧新能源、绿色建筑领域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搭建智慧能源建筑信息交流与合作平台。论坛期间,来自能源央企、新能源领军企业的10位嘉宾聚焦“‘智慧新能源’助推绿色建筑创新发展”主题,围绕“双碳”目标背景下建筑领域综合能源解决方案、风电供暖与智能蓄热系统技术及应用、园区综合智慧能源服务技术及应用、水储能技术建筑智慧供热冷工程应用等内容发表主旨演讲,交流新思想、启发新思路,广泛凝聚共识、促进交流合作。全景展现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服务国家“双碳”目标的国家电网品牌元素视频片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重要场馆播出。国网天津电力互联网部信息处处长王旭东分享了天津智慧能源小镇创新示范工程成果,介绍了零能耗智慧建筑、绿色能源公建、直流智能楼宇等典型案例。他表示,国网天津电力将全面推广智慧能源小镇创新成果,全面推进能源技术与5G、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打造滨海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全力推动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

今年以来,国网天津电力贯彻落实天津市与国家电网公司会谈要求,在智慧能源建设领域积极探索,在津打造全国首个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发布国内首个《天津智慧能源小镇2020》白皮书,从城市与能源融合发展的视角,系统展望了新型城镇智慧能源发展方向,涵盖能源转型、电网升级、产业升级、智慧服务、智慧共享等10项技术创新成果和政企合作、生态构建、品牌影响、管理创新等10项模式创新成果,为城市能源转型贡献了实用化方案。发布全国首个政企合作的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发起成立全国首个“双碳”产业联盟,作为唯一央企代表在天津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分别与滨海新区、天津港、驻津能源企业签署“加快推进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能源电力“快步走”推动天津“双碳”“大步走”。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