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东疆试点平行进口车国六检测

2021年04月05日15:0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疆试点平行进口车国六检测

  从天津市东疆管委会获悉,日前,东疆辖区内的长春汽车检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成为率先开展国六排放标准检测试点之一,天津口岸首台平行进口汽车也已开展国六环保试验。

  据介绍,长春汽车检测中心是我国最早获得国家级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授权的检测中心,落地以来在东疆开展了平行进口汽车十抽二检测、标准排放检验委托等多个获得国家级授权的检验任务。获得平行进口车国六排放标准检测许可后,该检测中心将进一步发挥综合保税区检测中心功能,为平行进口车企业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性能与排放标准检测服务,进一步促进平行进口车行业规范发展,完善汽车产业链。目前,该检测中心已完成设备调试工作、开通账户,多家平行进口车企业已提交车辆环保信息附录备案及试验计划,相继申请接受检测。

  目前,东疆已经汇聚长春实验室、上海实验室、中机科保税汽车检测实验室等一批汽车检测载体。作为综合保税区,东疆将打造全球检测维修中心,开展全球检测维修业务及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再制造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东疆将进一步围绕汽车产业和口岸功能,支持汽车金融、整改、检测、仓储、展示、分拨、销售等领域发展,继续加强汽车产业布局,依托完善的软硬件基础和综保区功能创新,打造中规车、平行进口车、二手车出口、智能网联汽车、共享出行等行业新业态。(记者马明)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