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老兵TV”智慧平台(试点)启动

2021年07月01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老兵TV”智慧平台(试点)启动 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天津7月1日电 6 月 30 日上午,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打造的“老兵 TV”智慧平台(试点)启动仪式在西青区杨柳青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

基于数字电视平台的“老兵TV”界面设置了电视直播频道专口,点击进入可以收看根据老兵喜好集纳的直播频道内容。在电视频道直播服务的基础上,“老兵TV”定制了专属内容板块,包括:“永远跟党走”“红色放映室”“服务在基层”“老兵风采录”四个板块。天津广电网络还为“老兵TV”定制了专属机顶盒。同时,“老兵TV”智慧平台还具备为老兵提供信息服务的延展功能,基于广电网络的智慧双向网络,可以开通视频会议、远程接访和专网传输功能。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老兵TV”智慧平台试点的启用,是推进“互联网+退役军人智慧服务”的有益尝试,是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精准服务的创新举措。它既是服务退役军人的重要载体,更是展示退役军人风采的前沿阵地,将有力地促进各级退役军人之家、服务中心(站)在坚持政治功能、弘扬“军”的文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把退役军人的思想引领好、权益维护好、生活保障好。

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文利介绍说,天津广电网络作为“党媒政网”,倾力打造“老兵TV”,依托广电网络覆盖广泛、专网传输、可管可控、安全可靠的优势,旨在为全市36万退役军人提供一个全新的学习教育平台、政策宣传平台、信息服务平台。“老兵TV”的推出,也是公司主动对接市场,开启定制化服务,不断向“5G+智慧广电公共服务”战略转型的新举措。

据了解,“老兵 TV”先期分别在和平区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西青区杨柳青镇、南开区水上公园街道等试点上线试运营。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