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系列宣教活动

2021年07月05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日前,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围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切实担负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积极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线上与线下活动相互补充、相互引导,让百姓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提升了宣教成效。广泛运用新媒体自制内容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短视频、海报、长图、H5等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作品,不断拓展线上金融教育的深度与广度;基层网点利用厅堂客户等候时间主动向客户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不良校园贷”等主题宣传材料,普及金融知识、解决金融问题,耐心做好客户接待、咨询工作;各级机构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开展多场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走入周边店铺、地铁站、商圈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和风险提示。

活动期间,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重点加大对老年人和青年学生等特殊金融消费群体的教育宣传力度,针对老年客户业务办理特点和关注重点,制作老年人防骗知识宣传材料,走进社区广场、老年公寓等老年人集中地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非法金融活动典型案例、宣导银行适老服务措施等方式,助力老年群体学懂金融知识、牢记金融风险,提升了老年人金融服务获得感;针对年轻群体,聚焦近年来社会普遍关注的校园贷款,制作“防范非法校园贷”“断卡”行动等公益短片,提醒青年人注意选择正规机构,远离非法平台,线下走进高等院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结合当下投资理财热点话题,传导理性消费和诚信意识,倡导学生群体珍惜个人信用,远离“以贷养贷”。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将持续丰富金融知识宣传模式,广泛关注各类重点人群,进一步加大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宣传,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守护消费者金融安全,同时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提供智能化、多样化的身边服务。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