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2021年07月05日13:2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坚持教育引领、守正出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以“党委领学”握好全年政治教育“指挥棒”。支队党委秉持“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建立“日检测、周调度、月考核”工作模式,每月定期下发工作提示单。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头、领学促学。开展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读书班,结合工作岗位实际,潜心思考、认真研讨,既谈感受、也提措施,为全队伍做了表率,立起标杆。

以“多样教学”丰富党史学习“主阵地”。通过以党委、支部书记讲党课、专家授课、参观见学、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学唱红色歌曲等形式,进而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通过“读”“听”“看”“说”“写”“记”六个动作开展见缝插针式学习,以“微演说、微广播、微授课、微文创、微心得、微视频”六个招法打好教育“组合拳”,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日常化。

以“硬核宣传”挖掘队伍形象“闪光点”。充分利用“两微一抖一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我的入党故事”系列讲述活动,不断引导指战员筑牢信仰之魂。成立专项报道小组,为全体指战员立起“正容镜”、发布“英雄榜”、传播“正能量”,直观引导指战员忠诚履职,奋力拼搏、善作善成。

以“巨细无遗”当好指战员和群众大事要事“服务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办实事”两项清单,明确5大类20项具体工作任务,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及时跟进、对号销账、逐一解决。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