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革命文物红色历史遗存概览专题片发布

2021年07月05日13:4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7月5日电 日前,天津市河北区革命文物红色历史遗存概览专题片发布。专题片中,觉悟社纪念馆、金汤桥解放天津会师纪念地等22处红色点位连成一幅红色旅游地图,一段段红色故事带领观众走进河北区这片红色资源聚集之地,感受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此次我们创新方式,用宣传片的方式把河北区的红色资源发布出来。”河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颖说,“作为文化工作者,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固根铸魂、汲取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足区域文化旅游工作实际,接续奋斗之志,为河北区‘五个之城’建设贡献力量。”天津市道德模范孔令智看过专题片后备受启发,他表示:“下一步要利用河北区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红色经典音乐会举行。史博伟摄

现场,红色经典音乐会同期举行。音乐会分为曙光、伟大的长征、革命的摇篮、抗击侵略者、解放战争、我爱你中国六个篇章,通过交响乐、独唱等形式,展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红旗颂》《南湖的船》《把一切献给党》《不忘初心》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一一亮相,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出在全体演员和观众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这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我感受到了建党百年的波澜壮阔。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要讲好红色故事,用行动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月牙河街月牙河北里社区党委书记姜燕燕说。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