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党建共建筑牢组织基础 税警携手凝聚两方合力

2021年07月0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与滨海新区公安局经侦支队开展多项党建共建活动,税警携手凝聚两方合力。

4月初,第三稽查局与滨海新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携手开展税警党建共建活动,以“红色引擎”驱动形成税收共治合力。经过为期近百天的勾勒设计施工,按照阵地共享和一室多用的原则,依托经侦支队十楼会议室建成了集党史知识展示区、共建文化展示区、成果展示区、书籍阅览区四大区域为一体党建共建阵地。“党史时间轴”“纪律规矩墙”“荣誉展示台”“红色图书角”……占地近100平米的活动室既布局合理、特色鲜明、氛围浓厚,将成为双方党建活动的坚强阵地。

6月25日,双方召开党建共建活动第一次联席会议暨党建共建活动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第三稽查局机关党委书记与经侦支队党总支书记签订《机关单位党组织党建共建活动协议书》,秉持“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的根本目的,确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制定年度经验交流、党课宣讲、共建活动时间表和路线图。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开展主题联学,滨海新区公安局和第三稽查局双方领导就党建共建、税警协作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近年来,双方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联合执法、协作保障等方面不断加强协作,持续推动警税联手打击涉税犯罪取得新成效、迈向新阶段。在前期探索建立税警联合办公室的基础上成立天津市滨海新区警税合成作战指挥平台,探索建立“1+3+9”税警协作实体化“滨城新模式”。即成立一个指挥中心管理机构,打通物理隔离、人力分散、信息壁垒三项限制条件,实现数据交换、线索移交、情报研判、联合办案、联合会商、联合培训、联合宣传、联合保障、台账管理九大功能。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协作机制日臻完善,协作战法不断升级,联合办案效率日益提升,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精诚合作,尽锐出战,切实为“滨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提供强有力的税警力量。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