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投入运营

2021年07月06日10:0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投入运营

“边姐你看,这个中心太好了,以后约着老姐妹来这儿,做做理疗、看看电影,生活就更丰富多彩啦!”昨天上午,在天津市河北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受邀参观的韩宝萍阿姨看了这里的设施后,乐呵呵地对一同前往的边大娘说。

该中心占地800平方米,为全区老年人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适老化服务产品、健康理疗、文化娱乐、智能康复体验等内容。

“这几天我们分批次邀请全区老年人到此参观、体验,同时,区民政局邀请了12家与老年人生活服务密切相关的养老助老服务企业到场,现场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马丽介绍说。

该中心还在居家、社区、机构养老等领域引入先进的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建立了养老服务与管理综合信息平台,涵盖 “智慧消防”“安全云巡查”“千里眼监控”“居家安全智能守护”“日间照料中心客流统计”“居家养老补贴审批”“为老服务呼叫中心”等内容。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该区还将新建3家日间照料中心、2家一级老人家食堂、2家养老服务机构。(记者 宋德松)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