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女排奥运名单出炉 三朵“津花”入选

2021年07月06日10:4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奥运名单出炉 三朵“津花”入选

  中国排协官网7月5日晚公布了中国女排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2人参赛名单,队长朱婷领衔出战,三名天津选手姚迪、李盈莹和王媛媛成功入选,这也是她们首次出战奥运会。中国女排东京奥运会的12人参赛名单为主攻朱婷、张常宁、李盈莹、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刘晏含,二传丁霞、姚迪,自由人王梦洁。

  此外,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项目决赛组内序号抽签仪式昨天举行,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的男女排成年组、男女排青年组四个组别的各8支球队分别获得所在组别对应的序号。天津女排和天津青年女排在十四运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和十四运女排青年组决赛阶段的序号都是6号。根据中国排协公布的赛制,每个组别的8支参赛队先进行单循环赛,之后排名前四的球队晋级四强,循环赛排名第一球队的半决赛对手,通过抽签在循环赛排名第三、第四的球队中确定,另一场半决赛的对阵随之确定,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争夺冠军。循环赛前四轮过后休赛一天,循环赛后三轮结束后再休息一天,之后连续两天进行半决赛和决赛,最终赛程将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后正式公布。(记者 梁斌)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