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郝逸飞:投身教育科研践行入党誓言

2021年07月06日10:5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投身教育科研践行入党誓言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今年6月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郝逸飞自豪地说。

  “我的爷爷、姥爷、父亲都是共产党员,从小就给我讲党的光荣传统、党员的英雄事迹,入党的‘种子’很早就在心中生了根。”郝逸飞告诉记者,他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从未因时间流逝和环境改变而放弃,而是愈加强烈,在留学读博回到天津大学任职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后,于2019年5月主动向学院大科学装置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半年后,郝逸飞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深受身边党员的影响,我觉得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落实到所从事的教育科研工作中,就是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郝逸飞说,党员前辈们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刻苦努力、严谨细致令他感触颇深。每天很早他就会到实验室开始一天的科学实验,往往一忙就是一整天,回家后仍心系实验,有时还会返回实验室查看实验仪器运转情况。他以“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主题为指引,持续探索基于零水泥—全固废制备多种高性能建材,并用于结构快速修复与加固,为提升我国城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保障城市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提供了可靠技术支撑。目前,其团队正在研制将垃圾焚烧灰渣作为资源开发利用,制备为砖材等建筑材料,利用率可达80%以上。他还积极参与土木工程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尽心尽力指导所带学生,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获评天津大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他也被学生评为天津大学“我心目中的十佳好导师”。

  “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郝逸飞说。(记者 姜凝)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