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财行税合并申报首个征期反响良好

2021年07月07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房地产开发公司日常申报财行税主要涉及6个税种,此前我们需填写6张申报表,并逐一提交,需要差不多半天时间。”天津市金太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薛女士介绍说。合并申报后,在一个界面直接勾选相应税种,系统自动生成申报表并计算税额,最后一键提交即可。“这次首次按照合并申报,完成6个税种的申报只花不到一个小时。”

“我们作为汽车销售企业,平时涉及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印花税等四五种财产和行为税的申报,以前每种都要分别申报一次,现在一个报表全都搞定,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并且税务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真是太贴心了。”天津柳林金海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王会计激动地说。

自6月1日实施财产和行为税多个税种合并申报以来,静海区税务局依据总局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全局上下统一思想,研究业务对接方案,制定工作清单,聚焦时间节点、关键环节和具体任务,对标对表抓好任务落实,快速稳妥推进合并申报工作。按照分批分步、错峰有序的原则,预约引导纳税人有序开展申报,避免集中申报“高峰”。申报期实施合并申报周报、日报工作机制,确定各科所联络员,做好相关问题的收集、梳理、跟踪、反馈,进一步压实征管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推进,保质保量完成。

“为了让纳税人知变化、会申报,我们一方面充分利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契机,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网格化宣传,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一站式政策辅导,安排业务骨干轮流进驻办税服务厅,实现‘滴灌式’辅导,确保纳税人顺利申报。”该局财产和行为税科负责人说。

下一步,静海区税务局将归集整理财行税合并申报过程中的高频问题,进一步加强辅导培训,有效解决纳税人申报难题,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