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多所高校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7月08日10:0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菁菁学子 拳拳深情(图)

  周恩来与南开精神特展开幕。记者 姜宝成 摄

  连日来,全市多所高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由南开大学博物馆主办、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协办的“根植南开 尽瘁中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周恩来与南开精神特展”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下展览分为“求学”“觉悟”“革命”“牵挂”“传承”五个篇章,通过大量文献、图片、实物展品、影像资料等再现了周恩来在南开求学、生活、从事革命工作的历程。线上展览则以虚拟现实技术构建空间模型,将文物、事件融入场景之中。

  天津美术学院的前身是直隶第一女子师范学校,邓颖超早年曾在此求学。天津美术学院党委策划的“初心永恒──邓颖超同志生平事迹展”日前在该校校史馆开展。展览分为“五四先锋”“妇女先驱”“革命征程”“丹心报国”“伉俪情深”“母校情缘”六个部分,以图文的形式全景展示了邓颖超光辉灿烂的一生,以红色资源为生动教材,追溯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

  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组织来自全校各学部(院)7月1日出生的学生,收集在师大校园各处采撷到的百种植物,精心制成植物标本,印在有校园风光的明信片、书签上,作为献给党的“生日礼物”。(记者 姜凝)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