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夏粮收购全面展开

2021年07月08日10:0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夏粮收购全面展开

  目前天津市170万亩夏粮收获已经全面完成,为帮助麦农增产增收,连日来,武清区、宝坻区、蓟州区等涉农区粮食主管部门积极发挥国有企业主渠道作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收购夏粮。

  据武清区商务部门介绍,作为我市夏粮主产区,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他们提前准备收购资金1亿元,大孟庄国有粮库、运东国有粮库等3个国有粮库腾空部分粮仓专门收购夏粮,在大良镇、崔黄口镇、大孟庄镇设立多个夏粮临时收购点,方便麦农就近卖粮。为帮助农民增加收入,今年夏粮收购价格保持在每公斤2.54元左右,高于去年收购价格每公斤0.2元左右。截至目前,武清区已经收购夏粮3.9万吨。

  为鼓励农民种植优质粮,宝坻、蓟州、武清、静海、宁河等区20万亩春小麦,已被多家大型食品企业收购,用来专门生产面包等食品,收购价比普通冬小麦收购价每公斤高出0.2—0.3元左右。(记者 陈忠权)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