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探寻英雄城市的红色基因

2021年07月08日10:1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探寻英雄城市的红色基因

  图为支部党员们亲手绘制的武汉“红色地图”。 记者 雷风雨摄

  辛亥革命博物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近日,中国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武汉综合管廊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有特色的“回首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去年武汉“解封”后,天津建设者第一时间来到这里参与城市建设,由于忙于施工,始终没有机会看看武汉这座城市。这次支部的党员们亲手绘制了武汉红色纪念馆地图,通过集中参观和网络参观的方式,重新认识这座英雄城市。

  顺着手绘地图,主题党日这天,第一站项目党支部党员们来到辛亥革命博物馆。一踏进馆内,大家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浮雕、壁画、微缩景观、人物雕塑、图画照片、多媒体放映……一部厚重的辛亥革命史拉开崭新帷幕。接下来打卡的几站也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光荣的革命历史,大家更详细地了解到革命的斗争历程,也更加深刻体会到烈士们开天辟地、英勇奋斗的勇气和精神。

  “张书记,这次参观活动太好了,我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写入党申请书。我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吃苦、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在工作中也要奋发图强、争当先进!”刚毕业一年的见习生赵兵云在参观后立刻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记者 雷风雨)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