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发布暑期交通安全提示 防范暑期交通出行交通安全风险

2021年07月09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7月9日电 从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自进入7月以来,天津市交通流量逐渐呈现暑期特点,根据分析预测,暑期道路交通安全主要存在以下四方面风险:一是暑期来临,中小学、高校陆续放假,学生出行旅游和群众自驾出行安全风险隐患增多。二是驾驶人疲劳驾驶、车辆爆胎等具有季节特征的隐患将明显增多,事故风险隐患增加。三是天津市服务夜间经济发展措施持续升温,夏季夜宵娱乐活动增多,又逢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以及欧洲杯、美洲杯等重大足球赛事进入决赛阶段,球迷聚会看球,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肇事风险隐患增多。四是随着汛期降水增多,特别是7月下旬天津市进入主汛期,易产生车辆误入积水路段风险隐患。

公安交管部门在有针对性加强路面疏导管控和安全教育警示的同时,提示广大市民做好以下交通安全防范:一是暑期自驾出行中,在文明守法行车的基础上,落实看管责任,家长勿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乘车时谨防孩子将头手或者身体其他部位伸出车外,勿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在停车场区域奔跑玩耍。二是夏季天气炎热,出行前应注意对车辆轮胎等重要部件的检查和保养,夏季气温高,人的体力消耗大,驾车出行谨防疲劳驾驶等交通事故隐患。三是严防酒驾醉驾等肇事风险隐患,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心存侥幸,埋下肇事风险隐患。四是出行前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提前规划出行方式和路线,下雨天行车应减速慢行,驾驶人切忌急躁情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注意观察避让车身周围的行人和骑车人。驾车出行应提前规划路线,尽量绕开容易积水的地道涵洞。驾车途经积水路段时,应注意观察积水深度,勿贸然驶入,保障行车安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