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东方红》进京演出赢喝彩

2021年07月09日09:2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方红》进京演出赢喝彩(图)

  7月8日,由著名指挥家郑健执棒,保利天歌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北京音协合唱团演出的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北京喜剧院上演,激情澎湃的红色旋律再次奏响,赢得首都观众喝彩。

  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于去年12月26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首演,该剧以鲜明的红色主题、极高的艺术水准打动了观众,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今年4月,该音乐会也正是从北京启程开始了全国巡演,为全国各地的三万余名观众送去了精彩演出。此次演出是今年“七一”之后《东方红》首次进京演出。

  《东方红》是一部恢弘壮丽的中国革命音乐史诗,音乐会将革命历史歌曲、创作歌曲与民间歌曲相结合,深刻体现了中华民族音乐的魅力、新中国艺术家的创作成果,是火红岁月锤炼出的时代强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参加演出的演职人员受到了莫大的激励与鼓舞,在昨天的演出中展现了最佳水平。

  音乐会上,郑健率领乐团首先奏响了人们耳熟能详的《东方红》旋律,合唱与交响乐队的演绎使这首歌发出震撼人心的艺术与情感力量。随后的演出中,《八月桂花遍地开》《南泥湾》《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歌曲接连上演,展现出中国革命与新中国建设发展的壮丽画卷。(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