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地铁7月11日至8月19日启用夏季模式 同车不同温

2021年07月09日09:4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同车不同温 两端舒适中间凉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进一步优化部分线路车厢的温度控制,7月11日起至8月19日启用夏季“同车不同温”模式,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加贴心、舒适的乘车体验。

  什么是同车不同温功能?就是在同一列车上分强冷车厢和弱冷车厢。“地铁列车夏季‘同车不同温’模式为‘两端舒适、中间清凉’,列车分为强冷和弱冷车厢。地铁5、6号线的3、4号车厢为强冷区,地铁1、2、5、6号车厢为弱冷区。地铁9号线的2、3号车厢为强冷区,1、4号车厢为弱冷区。”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其中强冷车厢温度控制在23±1℃,弱冷车厢温度控制在25±1℃,强冷与弱冷车厢基本保持1℃至2℃的温差。

  据介绍,天津地铁推行“同车不同温”的服务举措,在车站站台门处设置了强弱冷车厢提示标识,乘客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宜的车厢乘坐。乘客上车后,也可通过查看车厢两端LED屏字幕提示确认强弱冷车厢。(记者雷风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