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务体验师”助力纳税服务质量再提高

2021年07月09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助苗服务优体验”互动体验日活动在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拉开帷幕,该局招募的首批“税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对诸多便民办税举措进行“零距离”体验,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建议、出点子。

在现场,“税务体验师”不仅体验了线下办税服务窗口的服务规范性、便捷度,还对线上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厅进行现场“体验”。来自涉税服务机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11名“税务体验师”,在税务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体验了从企业开办到开票缴税全流程的网上办服务,现场学习了线上更正申报表、申领发票、完税证明开具等事项。“体验师”们围绕自身感受畅所欲言,从政策宣传、服务态度、办税流程等方面对税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结合平时工作经验,向税务部门提出了平台建设、系统使用、优惠政策享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通过这次体验活动,我发现现在办税流程太便捷了,以前很多要到大厅办理的涉税业务现在都能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这能大大缩小企业办税成本,提高我们办税效率”。天津市祥通润滑油脂厂的刘会计说。

参加活动的“体验师”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税企交流的平台,现场体验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前台人员操作流程,在这种真实的办税场景中,我们看到了税务部门为做好纳税服务所付出的努力。纳税服务有温度,征纳关系和谐有序。为这场零距离办税体验点个赞。”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静海区税务局将探索建立常态化“税务体验师”活动,加深加强税务机关与纳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认真仔细研究“体验师”的意见建议,梳理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真正实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