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首批“税务体验师”上岗

2021年07月09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7月8日,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区工商联联合举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首批“税务体验师”启动仪式,天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北辰区工商联、北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经过前期的方案设计、线上线下招募、报名确认等程序,确定16名纳税人缴费人被聘为北辰区首批“税务体验师”。在启动仪式上,北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向“税务体验师”们介绍了活动背景、主要举措等内容,与16名“体验师”签署了“税务体验师”服务协议,向“税务体验师”颁发了聘书。随后,北辰区税务局、北辰区工商联依托线上直播平台联合开展了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线上直播培训,针对大、中、小三种类型纳税人,讲解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表的变化、电子税务局的实际操作等内容。线上线下同步实时解答纳税人的疑问,2000余位纳税人缴费人观看了线上直播。

“税务体验师”在现场通过电子税务局真实体验了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操作,感受了“全程网上办”的方便快捷。“税务体验师”田颖表示:“这次线上线下融合培训形式新颖、讲解到位,拉近了我们与税务部门的距离。培训结束后,立刻体验了合并申报带来的简便和高效。近年来,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好了,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体验活动。”

北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区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开展深入合作,联合推出系列服务举措,助力辖区内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通过“税务体验师”的体验活动,积极收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与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一同建设公平、法治、透明、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