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绿动津城 文明骑行”公益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2021年07月10日12:4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7月10日电 7月9日,“绿动津城 文明骑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民园广场举行。活动由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指导,和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区生态环境局、五大道管委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常态长效,大力宣传“文明出行、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培养市民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两年来,文明意识已深入人心,文明行为也已成为百姓自觉。随着城市发展,共享单车为市民带来便捷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文明停放考验。此次活动将在21天的时间里,采用规范停放共享单车打卡小程序的形式,鼓励市民文明出行,低碳生活,营造绿色城市氛围,共创美好天津。

启动仪式后,20名文明骑行代表来到临时规范停车处进行户外骑行活动。一行人从民园体育场出发,沿河北路、睦南道、大理道一路骑行。沿路协助市民游客规范停放共享单车,宣传天津网红打卡地。在规范停车点,文明督导员还进行文明低碳宣讲,通过规范停车的行动为文明出行做出表率,树立标杆。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