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滨海新区:满城“志愿红” 亮丽风景线

2021年07月12日14:13 | 来源:滨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满城“志愿红” 亮丽风景线

新村街道发放问卷调查明白纸

新北街道开展环境大清整

  7月10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继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筑美丽‘滨城’”为主题,新区各单位、各开发区、各街镇广大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青少年等深入社区、走上街头,开展环境大清整、文明劝导、入户宣传以及特色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引导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美丽“滨城”建设中来。

  各开发区

  特色志愿服务 贴近百姓需求

  骄阳似火,热情涌动。7月10日,滨海新区各开发区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卫生清整、文明劝导、入户宣传和特色志愿服务。

  7月10日上午,在高新区,志愿者佩戴口罩和红袖标,带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入户问卷调查明白纸》来到各社区,逐户开展入户问卷调查。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耐心地向居民宣讲滨海新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和该项工作开展三年来高新区的巨大变化。

  在保税区,志愿者为做好社区环境整理,让居民共享“洁、齐、美”的居住环境,在“弯腰行动”中抓细节、抓“暗处”,仔细清理地面缝隙中的烟头和楼道、道路、绿化草坪中的垃圾。志愿者们还化身“文明代言人”,对乱扔烟头、楼道堆放杂物、遛狗不牵狗绳、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倡导文明风尚。

  在生态城,志愿者分散在各社区、商业街区等点位,积极开展环境清整、文明卫生劝导。同时还深入小区楼栋,针对楼道杂物堆放、不文明养犬等行为进行劝导,并深入沿街商户开展“门前三包”、文明经营、环境卫生维护相关宣传。

  在东疆港,志愿者深入社区及周边各个角落,清整楼道楼门、道路以及周边绿篱草坪、人行道路卫生,擦拭公共设施,摆放共享单车。对发现的遛狗不拴绳、狗便不清理、随地吐痰、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不卫生行为进行劝导。

  此次志愿服务的开展,不仅使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健康安全,也有力助推居民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潜移默化提升,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各街镇

  建设整洁家园 引领文明风尚

  7月10日上午,新港街道各社区纷纷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共筑美丽‘滨城’”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广大志愿者发挥自身特长,走进社区清整楼门,清理卫生死角,入户发放《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群众满意度入户问卷调查明白纸》并逐户挖掘未接种人群、鼓励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虽然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用专业的志愿服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文明风尚。在新村街道,区级机关下沉干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为传播文明理念、树立文明新风、净化文明环境、展示文明风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而努力。在新北街道,各社区进行大扫除、大清洗、大清运,着力清除卫生死角,彻底改善卫生状况,实现卫生区管理全域覆盖。在北塘街道,街道党员干部和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在辖区的各个角落进行排查,重点清理卫生死角、垃圾杂物堆积、停车不规范等,为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胡家园街道,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村居环境卫生大清整。

  寨上街道发动全街党员干部、志愿者近2000人,依托“网格”落实“战区”责任,抓短板、谋共建、齐攻坚,深入开展环境清整、防诈骗宣传、文明劝导和入户走访活动。在汉沽街道红霞里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常态化志愿服务唤起居民们的主人翁意识,号召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维护美丽家园环境。茶淀街道雅安里社区的小志愿者们三两人一组,分工合作,在小区内清理树丛间、绿化带、围栏下、甬路两边卫生,见到果皮纸屑、白色垃圾主动捡起,用垃圾夹、垃圾袋捡拾小区居民丢弃的垃圾、烟头等。

  在大港街道,志愿者们主要对辖区内主次干道、绿化带内杂物垃圾及社区内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入户向居民发放《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群众满意度入户问卷调查明白纸》,引导居营造整洁靓丽的社区环境。海滨街道的志愿者们手拿清扫工具,合力清理“顽固”垃圾和卫生死角,对社区内白色垃圾,绿化带中的宠物粪便、烟头、落叶和楼道内的堆物进行集中清理。在古林街道,辖区党员、志愿者齐带头,引导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美丽“滨城”建设中来。在小王庄镇,各包保领导带领分管科室、村队分成环境卫生组、楼道清整组、文明劝导组等,身穿红马甲、手拿工具投入到卫生清整工作中。在中塘镇,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重点对村内小广告、花坛树丛、宣传栏等进行了集中清理。(记者 陈西艳 王梓 牛婧文 张广艳 单毅)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