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云课堂”上新 财行税合并申报助力便民办税再升级

2021年07月13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简并税费申报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举办“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线上培训答疑”直播,将最新政策解读、具体实务操作等纳税人关心的问题整合“打包”,专题讲解、实时答疑、“一站式”获取,干货满满的“云课堂”获得广大纳税人点赞。

“简并申报真方便,就是担心新表格不会填。这回的直播小课堂可解决了大问题。有税务局的同志们一项项讲变化、手把手教申报,操作‘上手’特容易!”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财务人员李哲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今年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含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进行合并申报。为解决纳税人网上操作不熟悉、电话咨询不直观等实际困难,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立足工作实际,想对策、出招法,财产和行为税科、征收管理科、纳税服务科干部们加班加点,第一时间推出自发原创的直播“云课堂”,将线上实时互动与线下跟踪辅导有机结合,实现“网上能办”+“网上会办”双助力。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作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对党的无限赤诚与无比热爱融入到推进新发展阶段天津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在减负担、增便利上用心用力,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奋力谱写税收助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