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港航局:从严压实港口危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21年07月13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港航局相关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和行业专家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天津市港航管理局供图

为了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维护行业安全稳定,近日,天津市港航局相关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和行业专家,对天津泰奥石化物流有限公司、天津南港奥德费尔码头仓储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直插现场方式,对危化品罐区、码头前沿、消防泵房、装车站台等点位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模拟突发事故开展了应急实战演练,执法人员、行业专家对照最新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对企业生产作业行为进行“把脉问诊”,结合港口危化企业重大风险管控、避免出现隐患问题反复、加强设备设施维护、提高应急能力等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令企业立即局部停产整改,确保风险可控。

督查工作中,市港航局相关负责人对港口危化品作业和管理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对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危化品管理工作要常抓不懈,须臾不能放松,时刻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二是要从严从细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举一反三落实安全隐患原因分析、整改闭环、复核验收等工作要求,完善制度措施,避免问题反复出现;三是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主动对标标准规范,以最新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改造优化安全生产设备设施,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推进平安港口、世界一流港口建设。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