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静海区王金山: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是不变的担当

2021年07月14日09:3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是不变的担当

  6月16日下午,一场大雨让王金山揪起了心。次日一早,他就到杨成庄乡的主要河道和口门转了一遍,看看有没有需要排涝的地方,并观察水质的变化。一个半小时后,王金山又赶回乡政府,介绍农业种植和养殖情况。上午的工作没完,他又到管铺头村解决修路排水的问题。

  2018年9月,王金山担任静海区杨成庄乡管铺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虽然今年3月已调到乡里工作,但他时刻心系村里的变化。

  2009年位于静海区的天津健康产业园启动规划建设,管铺头村纳入开发范围,整体还迁。由于还迁上楼迟滞等问题,还迁工作一直不顺利。2018年该村出现了大量村民上访,多年的矛盾致使这个户籍人口3552人的村“两委”换届面临着诸多困难。王金山主动请缨,参加竞选。他吃住在村,逐一走访村民,记录信息,拿出发展计划,许下让村民尽早住楼的愿景,激发了村民的热情和信心,高票当选。

  将还迁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王金山在还迁房户型不足的巨大压力下,于2019年11月10日组织启动了还迁工作。2020年3月10日还迁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他将日程安排、地上物评估单等11份文件整理成册,一户一册发放至村民手中,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全面了解还迁政策和安排。3月27日完成征收协议签订及房型确认,4月8日完成选房抓阄,抓阄率达99.1%。如今,大部分村民都已搬入新居。

  2019年年初,静海区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独流减河杨成庄河段的“四乱”问题主要集中在管铺头村,总长度近两公里,占地500余亩。王金山带领村“两委”,摸排点位,逐一分析地块,建立卷宗,梳理出17宗地块,涉及5个养殖户、36个租赁户、6座工厂、1个大型建筑废料堆场。逐户分析研判,遇到群众搬迁困难问题,他全力协调,帮助解决。针对违法抗法行为,他铁面无私,严肃处理。经过两个多月的日夜奋战,将涉及的所有点位清理完毕,为独流减河的生态保护筑牢了坚实屏障。

  “农村工作琐碎繁杂,事虽小却关乎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党员就应时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日常之中,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是不变的担当。”王金山说。(记者 黄萱)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